狗狗刺客

所有遇见,都是值得

人格测试那么多,我们应该怎么选用?

随着心理学在国内逐渐发展,各种各样的人格测试量表也在市面上流行起来。但是这些量表的质量参差不齐。国内目前还没有严格的把控,这导致了人格量表的滥用,在没有专业的心理专家,也没有专业指导者的情况下,许多的量表被用咋了不适配的地方。 现在市面上的人格量表那么多,我们应该怎么选用?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人格量表的测试内容以及适用范围。同时也给大家推荐一些可信度比较高的一些测试网站。

 常见量表:

1、大五人格量表:由美国心理学家科斯塔Costa和麦克雷McCrae在1987年编制成,属于人格理论中特质流派的人格测试工具,主要用于人力资源管理。 

2、九型人格量表:九型人格量表主要用于帮助你有效地掌握个人的行为习惯,测试中所回答的问题答案没有好与坏之分、没有正确与错误之别,它仅反映你自己的个性和你的世界观,这套测试有助于你了解自己。

3、 MBTI人格类型量表:MBTI人格类型量表又称为MBTI职业性格测试,它是国际最为流行的职业人格评估工具,它从动力、信息收集、决策方式、生活方式对人格进行划分,将人归类。这套量表适用于职业测评。

 4、菲尔人格测试:这个测试是由菲尔博士编译的,国际上称为“菲尔人格测试”,目前这一套这已经成为很多大公司人事部门实际用人的“试金石”。 

5、MMPI人格量表:明尼苏达人格量表(MMPI)包括10个临床量表,4个效度量表。测验信度和效度较高,对精神科临床诊断有较高的参考价值。目前还用于心理门诊,心理咨询,综合性医院以及一般的人格研究。该量表适合用于心理障碍的筛查。 

6、卡特16PF:从人的16种最基本的特质进行测试,它能对个体的人格特点作出分析,还能评价个体的发展潜力,适用于就业咨询,人才选拔,各种职业人格研究以及心理卫生调查研究。 埃里克森人格问卷:这套量表从三个维度判断内外倾以及情绪稳定与否,并且还包含测谎题。题目题量适中,操作省时,适用于不同性别、不同年龄、不同职业、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和各种精神病患者和心理卫生调查(测验兼有成人版和儿童版) 爱德华个性偏好测试:系统地测量个体对15种重要需要的强烈程度,同时通过一致性量表检测个体的诚实程度以判断测验的有效性。它被用于临床和研究、选拔人才、组织合理的团队。

 网站推荐: NO1:APESK才储推荐指数:四星

才储是来自深圳的人才测试网站,提供mbti测试等人格测试,是专业基于大数据人力资源的公司,目前已经拥有百人的专业团队。专业性很可靠,在解读报告方面没有很详细。


 NO2:简则MBTI推荐指数:四星

简则是来自杭州的以MBTI职业人格测试为主的网站,致力于用智能科技,向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MBTI相关的性格测试、人才测评、分析报告、职业咨询、企业服务等相关服务。通过官网可以直接进行测试,也提供丰富的解读和相关文章。 


NO3:truity推荐指数:三星

truity是来自美国的测试网站,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,提供在线的人格类型和职业测试,并提供丰富的解读和相关文章。但是由于是外国的网站,里面的许多内容不适用于国人。


 NO4:525心理网推荐指数:三星

525心理网是国内老牌心理测试网站,涵盖的测试类别很多,包括人格、情感、性格等等测试。测试免费,报告内容水分较多。


 NO5:JUNGUS荣格斯推荐指数:三星

荣格斯是基于荣格理论的测试网站,通过荣格心理学、主流心理学和数据科学的融合,来更好地帮助人们认识自己和他人。该网站提供MBTI人格测试及相关测试,题目质量较好但是解读水分比较大。


MBTI测试相较于其他的测试来说普适性更好一些,顺手给一个测试:jzmbti.com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