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刺客

所有遇见,都是值得

你以为的爱情(别骂我,我说的实话)

你以为的爱情是轰轰烈烈,策马扬鞭?

你以为的爱情是平平淡淡,互相取暖?

你以为的爱情是一见钟情,感天动地?

你以为的爱情是日久生情,携手白头?


如果我说,都不是,爱情不过是利益而已。

你肯定不信,并且还会反驳我。


但是,真的,就是利益。

这里的利益并不是我们常说的利益,它是一种包括感情需要和精神层面的利益。


我每次问别人“你为什么选择和他(她)在一起”的时候,得到的答案往往是“因为我爱他(她)”。但是仔细深思,难道爱不是一种物质嘛?

我们爱一个人,所以我们在付出我们的爱的时候得到了满足,一种来自于力比多的满足。我们将自己的爱给予别人,我们收获的是一种满足感,一种可以爱人的满足感。由此,我们大可以理解那些所谓的“舔狗”为什么被拒绝了还一脸满足,因为他们确实有所收获,内心获得满足。

再来说说被爱的人,被爱的那一方也有所收获。他们被别人惦念着,被思念着,被爱着,所以他们在精神上也是满足的。他们得到的是被关注,被关心的满足感。但是,又有一个疑惑了,为什么那些被“舔狗”缠着的人又不喜欢这种被关心的滋味?这个涉及到了一个人的需求偏好。就像是被爱的那个人需要喝水,但是你拼命给她饭一样,谁能享受的起来呐?

由此看来,爱情确实是一种利益交互。或许你还不认同。如果说物质的利益和精神的利益二选一的话,我们都会选择物质的利益,因为我们需要保证自己的生活。而那些贫穷的夫妻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呐?

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告诉我们,最低级的需求是生理需求,然后是安全需求,然后才是“爱与归属感”的需求。只有当低级层次满足了过后才会去考虑高级的层次。那么,好像爱情是利益交换在上述情况中就说不通了。

但是需求是可以越级的,因为需求就像是人的利益需求,当有更大的利益出现,人们就会追求更多的利益。

就像是消防员,他们为了救火而牺牲自己,其实他们就是从安全需要直接跳到了自我实现的需要,自我实现的需要是最高级。

所以,人们总会追求更大的利益,再次申明,我所说的利益更多的偏向于心理和精神的满足,而不只是狭义的物质利益。

那么,我说爱情是利益的交互,没问题吧?

评论(1)

热度(3)